期刊文献+
共找到5篇文章
< 1 >
每页显示 20 50 100
42CrMo4钢锭镦粗裂纹的原因分析 认领
1
作者 史可庆 立元 +5 位作者 赵刚 桑学科 刘哲 张青 徐建 伊希豪 《热加工工艺》 北大核心 2020年第3期154-156,共3页
在42CrMo4钢锭镦粗时出现了表面裂纹缺陷。对裂纹处解剖后进行了化学成分、金相(OM)和扫描电镜(SEM)组织分析,对形成裂纹的原因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该锻造裂纹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硅酸盐夹杂物的聚集,锻造时夹杂物局部产生应力集中... 在42CrMo4钢锭镦粗时出现了表面裂纹缺陷。对裂纹处解剖后进行了化学成分、金相(OM)和扫描电镜(SEM)组织分析,对形成裂纹的原因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该锻造裂纹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硅酸盐夹杂物的聚集,锻造时夹杂物局部产生应力集中导致的。建议优化冶炼工艺,采用高稳定性的耐火材料,保证钢材的纯净度。 展开更多
关键词 锻造 裂纹 硅酸盐 纯净度
20SiMn轧辊UT缺陷原因分析 认领
2
作者 刘哲 立元 +4 位作者 史可庆 郭甫 张青 程林 孙大兵 《热加工工艺》 北大核心 2020年第6期160-162,共3页
在20SiMn材质轧辊UT超声探伤时发现存在内部缺陷,解剖此轧辊后采用MT磁粉探伤、成分分析、低倍酸蚀、金相分析等方法,对形成内部缺陷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该轧辊氢含量超标,存在的内部缺陷为白点裂纹。建议优化冶炼工艺,采用真... 在20SiMn材质轧辊UT超声探伤时发现存在内部缺陷,解剖此轧辊后采用MT磁粉探伤、成分分析、低倍酸蚀、金相分析等方法,对形成内部缺陷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该轧辊氢含量超标,存在的内部缺陷为白点裂纹。建议优化冶炼工艺,采用真空炉冶炼钢锭,等温退火处理产品,以充分扩氢,避免出现白点缺陷。 展开更多
关键词 轧辊 内部缺陷 白点 扩氢
EAF电炉冶炼钢锭剖析 认领
3
作者 立元 郭甫 +6 位作者 史可庆 刘哲 杨磊 赵洪涛 张衡 贾浩然 吴娆 《热处理技术与装备》 2020年第1期5-10,共6页
我司冶炼钢铁工程投产,使用EAF+LF+VD工艺,冶炼了一炉材质45钢的大锭型34吨钢锭。为了了解钢锭冶炼质量情况,对该钢锭进行整体解剖实验。解剖分析得出,钢锭内部组织符合铸锭三晶区特征,在等轴晶区和部分柱状晶区内,存在大量缩孔,以钢锭... 我司冶炼钢铁工程投产,使用EAF+LF+VD工艺,冶炼了一炉材质45钢的大锭型34吨钢锭。为了了解钢锭冶炼质量情况,对该钢锭进行整体解剖实验。解剖分析得出,钢锭内部组织符合铸锭三晶区特征,在等轴晶区和部分柱状晶区内,存在大量缩孔,以钢锭高度中心线到冒口顶区域最为严重,出现缩孔连接成串的情况。建议优化冶炼工艺,降低浇铸温度,减少粗大枝晶偏析,消除缩孔。 展开更多
关键词 炼钢 缩孔 浇铸 补缩
在线阅读 免费下载
模铸钢锭锻件UT缺陷分析 认领
4
作者 史可庆 立元 +3 位作者 郭甫 刘哲 张青 杨磊 《金属材料与冶金工程》 CAS 2019年第6期58-61,共4页
我司作为风电主轴行业龙头企业,一直秉承着质量第一的管理方针。日前在生产过程中,UT检验发现一支缺陷严重超标的产品,最大当量为φ9 mm,处于产品法兰芯部位置处。为了探明缺陷造成的原因,对该产品进行低倍酸蚀、成分检测、金相检测、... 我司作为风电主轴行业龙头企业,一直秉承着质量第一的管理方针。日前在生产过程中,UT检验发现一支缺陷严重超标的产品,最大当量为φ9 mm,处于产品法兰芯部位置处。为了探明缺陷造成的原因,对该产品进行低倍酸蚀、成分检测、金相检测、电镜扫描等理化检验解剖分析,结果显示:UT缺陷为模铸保护渣夹渣,由于保护渣未经烘烤,在浇铸时钢水卷入其中,最终凝固形成缺陷。建议严格控制冶炼工艺,所有原辅料必须经过烘烤方可投入使用。 展开更多
关键词 UT缺陷 夹渣 浇铸 保护渣
AQ251淬火介质在货叉热处理中的应用 认领
5
作者 李玉华 立元 +1 位作者 秦绪卿 闫豫红 《国外金属热处理》 2002年第6期 34-35,共2页
通过对淬火系统的循环和热交换装置进行必要的改进和对有关工艺参数的优化设置,聚合物淬火介质Aqua Quench 251成功地应用货叉淬火中.使用实践表明,用Aqua Quench 251进行淬火冷却,提高了货叉的质量和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清洁了环... 通过对淬火系统的循环和热交换装置进行必要的改进和对有关工艺参数的优化设置,聚合物淬火介质Aqua Quench 251成功地应用货叉淬火中.使用实践表明,用Aqua Quench 251进行淬火冷却,提高了货叉的质量和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清洁了环境,提高了企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展开更多
关键词 货叉 淬火介质 质量 效益 热处理
在线阅读 免费下载
上一页 1 下一页 到第
使用帮助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